【十方缘知识库】SFY1115065义工成长报告 提供者: 魏存柱 提供时间:20140416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3660    日期:2016-02-21 22:04
 

个人成长报告

 

   走进十方缘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受益最大的是与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有了很大改善,感恩在十方缘学到的十大技术,感恩我的介绍人刘馥宁。感恩十方缘的发起人---创造了这么一个成长的好环境!感恩十方缘的每位讲师。

   儿子上高中是在一所私立学校,他反应学校秩序很差,不想上学了。这件事像一颗炸弹,把我的梦想炸飞了。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儿子你一定要比爸爸强”,儿子不上学了我的希望没有了。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不想再挣钱了,意识到了孩子的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事。富不过三代,我不能犯低级错误,做好孩子的教育才是更有意义的事,于是就去上课,有时也带孩子去上课。先后上了叙事心理剧、完型、引爆生命潜能、葛吉夫律动、苏菲旋转、最后有些具体的问题还是无法解决,导师建议可以到寺庙找和尚,这个时候我有幸接触到了陈大惠老师主持的录制的光盘《名人忏悔录》,《和谐拯救危机》《圣贤教育拯救危机》《山西小院》,我开始听净空老法师讲的《地藏经》《十善业道经》《太上感应篇》《四十八大愿》。圣贤的教育把我这顽固的人软化了,佛经的能量一次一次的给我充电,我也找时间和孩子讲一些自己的收获,希望我知道的让孩子也知道,可得到的反馈是“您过时了,脱离社会了”,我真是无奈,心想这么好的东西怎么你就听不进去?在听老法师讲《十善业道经》时,老法师的一句话“儿女孝不孝,要看你慈不慈”,奥,问题原来在我的身上,慈悲心不足。

    这个时候是我选择的时候,感谢老天给我时间让我选择未来的方向。一,造业的事不能做,二,缺德的事不能做,三,要做积德行善的事。馥宁给我提了一个建议,你去十方缘吧,那里是你成长的好地方。走进十方缘,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充满着爱与温暖,让我感受到了爱与陪伴。一星培训我最大的感受是黄莹、王晓敏,年纪很轻,培训办的很棒,感觉他们的心理年龄很大。养老院老人的陪伴,让我认识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需要陪伴,陪伴就被陪伴。

   最值得我学习的是菜市口养老院2号房间的袁荣君奶奶,90岁,曾做过语文老师、音乐老师,袁奶奶虽然90岁了,看上去像是60几岁,眼睛很有神、说话声音洪亮,自己的事自己做,性格独立。袁奶奶给我一个感受是在养老院就像单位分了一套房一样,带上自己喜爱的一个电视机,还有一个跟了她十几年的树,虽然是塑料的,擦得很干净,衣柜摆放整齐,充满生活的情调。袁奶奶说在养老院很好,吃的也不错,平时在院子里晒晒太阳,聊聊天。袁奶奶有很好的养生方法:用贡菊、绿茶、山楂、蜂蜜泡茶喝,这是她保健的好方法。还有一套按摩的方法做手操、眼操、干洗脸、头皮梳理、按摩耳朵。这是她长寿的秘诀。老人生活的很充实,一点也没有被社会遗忘的感觉。

   养老院老人呵护,改变了我对身边人的态度,让我用同样的方式对待身边的人,孩子也说我变了,我不在往孩子身上施加什么,他对我的反弹力也减少了,奥,我学会了尊重。学会了给孩子一个空间。这就是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吧。孩子和我的话也多了起来,我不在评判,认识到了孩子成长要有一个过程,用心的倾听,爱就好在就好,和谐才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环境。践行,这两个字是个大学问,在陪护老人的过程中,每一次的收获,只有做的人才能得到。对待身边人的态度发上了变化,对待自己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心里有了一个第二个我,这个我时刻在呵护着我,走路急了,他会说慢一点,做事忙了,他会说心态稳定,事才能做好。吃饭快了,他会问为什么这么着急?他会说把自己照顾好了,才能更好的照顾别人。在养老院虽然呵护的是老人,可受益的是自己。

   感恩!感恩!感恩十方缘份!以后向大家多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