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委评选十方缘为“北京社会好人”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9279    日期:2016-11-17 15:50
     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 荣登“北京好人榜”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评选在北京市“身边好人、社会好事”宣传教育活动中“北京社会好人”,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荣登“好人榜”。




用爱陪伴临终老人
        北京十方缘现有义工3343人(截止2015年8月),其中下至14岁的初中生上至70岁的年轻老人,大多为30岁左右的中年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只为了同一个目标——服务临终老人、呵护彼此心灵,最终成就自我。他们中已有52人成长为三星级以上义工,成为专业的心灵呵护义工、领队、讲师,形成了一支专业的队伍。他们乐此不疲,因为他们感受到临终老人其实是生命的导师,那些老人在生命最后的时期告诉他们的足以让现在的生活更幸福、喜悦,改善了家庭的关系,所以,他们都说老人是值得感恩的人。
        十方缘至今(2015年8月)服务老人7088人次,覆盖市区15家养老院和临终关怀医院,还有3个街道和1个社区,共67个社区。至今培训北京市义工9309人次。
        面临90%的临终老人都居住在社区中,十方缘将在之后的服务中更多的专注社区覆盖,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社区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模式,真正实现战略目标。

        在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十方缘广结缘分不断搭建起为全国4000万老人提供心灵呵护服务的网络平台,为培养临终心灵呵护专业人才的培训平台,为实现十方缘人展现生命关怀系统引擎的舞台。
       全国十方缘小组的宗旨:尊异求同,和而谐同,结十方缘分,共奏生命交响乐。
        从自发筹建到官方认可,再扩散到不同城市,形成全国互相支持的网络,再到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如建立十方缘研究院专注研究、十方缘大学专注培养人才、十方缘基金会专注汇聚力量支持此项事业,环环相扣,人、技术、钱各个击破。十方缘成为羽翼丰满的有机体,有了更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执行力,能量十足。
——摘选自收录于《北京社会好人谱》一书中的《用爱陪伴临终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