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缘知识库】SFY1115063义工成长报告 提供者: 高凤菊 提供时间:20140416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3902    日期:2016-02-21 21:54
 

义工成长报告

 

“十方缘”的各位老师、领导:

   感谢您们在我丰富的人生历程中又给我一个为敬老陪伴感恩机会,使我的人生又丰富了一段精彩的有意义的生活。

   来“十方缘”是一个非常巧合的机会。我原来是做一些心理关注的活动。朋友讲有一个关怀陪伴老人的组织,我想一定要学习参与进来。于是参加了一星培训。

   参加第一次培训时就感到震撼,心灵受到了洗涤。现如今社会上都在物质满足而奔跑,而“十方缘”在这里默默的去关心陪伴那些“人老即去”的爱心活动,而且还做了许多年。这是在为社会解忧,为儿女尽孝的好事。我被感动了,下决心参与,我目前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思想活跃、接纳事物、理解事物的能力还是可以的,主要是做对心理完美充电这样的好时机,所以我来了,用实际行动做。

   在近接触几十位老人陪伴中,“十方缘”的“十大技能”,如“十八”条规则,给我指向正确的完美的“行为准则”,收获很大。每一次陪伴之后,带队的老师讲解“十大技能”,分析解剖,以实际案例让我们认真领会解读,更加快丰富了以后在陪伴老人中运用自如“十大技能”。

   在陪伴中,我成长最大的成果是:开始我对于“临终”老人是拒陪的,老师理解我,不勉强安排我这样的老人,但是随着心灵的成长,我感悟到“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如要爱就要“爱就好、做就好、在就好”。我迈过这心理障碍,在“万明医院”陪伴了“临终老人”,我成功了。感谢十方缘老师,感谢我曾陪伴过的这些老人们,使我成长了。

   在与老人陪伴中,我感悟到也在被陪伴的喜悦,也让我从陪伴中感悟到老人的一切现在,要认同它。“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感谢在“十方缘”的成长,我在生活中也有运用到十大技能,变通的在孩子、媳妇中收获很大。它的意义在于“不用任何成本,却收获很多”。真好!

   我决心在这光荣神圣伟大的事业珍惜陪伴中坚持,做好、做细、做精。让我们发扬”十方缘”精神。爱心像春雨一样,在每个人爱与陪伴心中渗透,让爱心种子长壮、长大、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