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庄十方缘小组周岁生日快乐!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7745    日期:2017-05-26 22:36

        今天是方庄十方缘小组成立一年的日子!小组在八方缘分的护持下,顺利的走到今天。回想一年来,我们从第一次4个人开始服务,慢慢的发展,持续的改善,逐步走向专业化,小组认证,创新培训服务模式,搭建义工成长的平台,扶持有需要的小组,开设小区微课堂,招募本地区义工参与。在不断的践行和服务过程中,在街道和社区大力的支持和配合下,越来越多的老人得到专业的心灵呵护,越来越多的伙伴加入,从爱与陪伴中获得生命的滋养!想到这些,为我们当初的选择而骄傲和自豪!
       感恩老人,用他们不多的光年开启我们人生的智慧,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珍惜所有的缘分,珍惜健康,珍惜生命。体验到当生命靠近生命,真的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感恩义工,让我们不觉得孤单,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同样乐于奉献的群体,共同做着喜欢的事,一起成长,一起开心,一起领悟生命的真谛!
       感恩我们团队的伙伴,我们有共同的发心,共同的目标,共同为了美好的未来走到一起,彼此用生命支持,精心呵护这份美好的事业,唯有感恩!
        一起努力,唤醒更多的人加入到十方缘的队伍,让天下所有的老人享受到爱的呵护,在爱中回家。让生命呵护生命成为我们每人的生活方式!我们在一起,共同努力!

方庄十方缘小组

2017.05.16

来自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成员间

爱的

看见

1

核心团队成员做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的发心特别纯正;

2

核心团队成员个人生命成长特别快、特别好;

3

模仿和复制十方缘已有的培训和服务流程、制度和仪轨特别到位,确保了爱与陪伴的品质;

4

充分唤醒和发掘义工伙伴的智慧和能量,低成本做事,高效率产出!

5

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分工明确,喜乐地做着自己擅长、喜欢的一部分。每当遇到团队发展的瓶颈,我们三五个人聚在一起,或在社区活动站,或在微信群里,超越时空,彼此陪伴,共同探讨,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行。

6

模仿和复制十方缘已有的培训和服务流程、制度和仪轨特别到位,确保了爱与陪伴的品质;

7

义工呵护做得非常精细、暖心。义工都说方庄小组是明星义工孵化器。只要来过方庄小组的义工伙伴,都得到了细心的呵护和专业的培养,更加坚定我们要在爱与陪伴的路上走到无限期; 

8

核心团队成员以心印心,保持同频,不断总结,及时调整,持续改善;

9

 善于利用、整合资源(街道、社区、中心、人、财、物),更好的服务老人和义工,让资源最大化;

10

核心团队持续自愿喜悦参与各项精品活动,例如讲师营领队营、三星义工认证等,愿意承担更多角色,并把承担更多自然转化为自己的成长,因而成长迅速,例如担任心工委的委员、北京工作站的站长等。持续和大家在一起;

11

方庄十方缘的核心团队成员5个人就像一个人一样,经常听到理事长说我什么也没干,怎么就做的这么好了呢?发现方庄的5个核心成员的心一直在一起,怎么在一起的呢:一起完成服务,一起完成培训,一起线上共振,一起策划活动,一起见社区主任,一起分享,每日分享。

        方庄地区街道主管领导在方庄十方缘小组一周年之际挥毫泼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缘结缘乃成十方缘!


方庄十方缘周年

回顾

2016/05/15

方庄十方缘小组在讲师营的户外活动中筹建。

2016/05/18

第一次与芳城东里社区对接,确认服务对象。

2016/05/27

第一次社区入户陪伴

2016/06/17

第一次与芳城东里社区汇报交流会

2016/06/25

第一次老年公寓服务

第一次小组进行月工作总结计划会

2016/07/18

第一次为社区工作人员一星义工培训

2016/08/20

第一次庆祝方庄十方缘小组明星义工颁奖

2016/09/10

芳城东里社区单次服务义工达到9人次

2016/10/08

第一次协助社区举办重阳节活动

2016/10/15

第一次进行社区志愿者培训

2016/10/18

参加第一届老人心灵呵护高峰论坛

2016/11/24

感恩节半年分享活动

2016/12/10

申请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质量认证

2016/12/17

通过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质量认证

2017/01/04

社区老人心灵呵护研讨会暨认证仪式

2017/02/26

参加“爱与陪伴项目”见面会

2017/03/05

方庄十方缘第一届理事会

2017/03/08

社区健步行活动招募义工

2017/03/15

社区家庭爱与陪伴微课堂

2017/03/25

方庄地区的义工积极参与服务

2017/03/26

一星义工培训——孝行天下专场

2017/04/15

方庄十方缘葫芦丝队成立

2016/04/19

社区义工专场服务

2017/05/10

方庄十方缘平时场服务


大家的祝福

       感恩十方缘分,让我们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更好的陪伴老人,彼此相互成长。感恩!

——展览路十方缘付军老师


       方庄小组在这一年里你们做的很好!不忘发心,勇往直前,脚步越迈越大!让社区的老人享受到了专业的心灵呵护,从4人起步到现在这庞大的队伍真的是了得!我们展览路街道十方缘小组向你们学习并靠拢,生命呵护生命成为家庭文化,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天下每一个需要呵护的生命而努力奋斗!感恩方庄小组的义工伙伴们的践行爱与陪伴让老人得到心灵呵护!

——展览路十方缘都淑丽老师


       方庄小组是北京第一个申请认证的小组,最初由于洪涛老师,谭悦祎老师,肖贵红老师3名三星义工发心成立,他们都有强烈的愿望,愿意为更多的老人提供专业的心灵呵护服务,传播爱与陪伴的文化,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唤醒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很多义工都反馈到方庄就像回家一样,那里有多个三星义工爱的陪伴,很多伙伴的第一次做讲师,做领队都是在方庄开始的,也包括我,第一次做讲师就是在方庄,感受到了悦祎老师帮助我成长的发心,和看到伙伴成长的喜悦,我也参加了方庄小组认证会,当方树功老师问理事长于洪涛老师,为什么要做十方缘的时候,于老师当时的回答,格局和高度,就是站在十方缘要为全国4000万临终重症老人提供专业心灵呵护的大愿景下去做的,那份愿力深深的打动,鼓舞了每一个到场的伙伴,一年来,方庄小组的核心成员,不仅做好方庄的事情,还支持了北京各个小组的成长和发展,从精神上带动引领,从技术上分享指导,线上、线下陪伴成长,真是星级呵护。同时,谭悦祎老师、于洪涛老师也是心工委的委员,北京工作站的站长,培训部负责人,在承担着更大的使命,方庄跟中心一样,都是一个孵化器,让更多的伙伴在这里学习,成长,通过陪伴,唤醒内在的爱和力量,在方庄一周年来临之际,满满的感恩和祝福,祝愿方庄十方缘小组越来越好,汇聚善业成大海,我们都是一滴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海淀十方缘佟丽萍老师


       爱因使命陪伴聚合的大家!一家人更美好!祝福我们的明天!

——心工委杜婉灵老师


       与方庄十方缘相伴的日子,是印证十方缘核心价值观的日子,因爱而聚,与爱同行!祝福方庄十方缘唤醒更多的生命回归生命之初,每一个人都是原本具足的种子。一起在爱中回家!

——心工委黄金颖老师


方庄成立一周年,

并肩携手勇向前,

爱与陪伴心相印,

走在时代最前沿。

——方庄十方缘肖贵红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祝方庄小组一周岁生日快乐!  

——方庄十方缘潘璐


      一年365天,回眸走过的路,只有感恩,感谢,感恩家人们的邀约,感恩家人的陪伴,感恩家人的支持,感恩家人的宽容,人累了来方庄,心累了来方庄,快乐不悦都有方庄十方缘陪伴您!

——方庄十方缘赵峰


      生命中的每一次照见,都是我们值得珍惜的!感恩相识和重逢,因为有爱,所以同行,一起更精彩!

——方庄十方缘谭悦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