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庄十方缘发起人分享:我们的故事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6269    日期:2017-04-21 17:28

北京方庄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小组


5名十方缘三星义工共同发起成立

它于2017年1月4日获得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质量认证

      方庄十方缘的组建和成立印证了一个心想事成的道理。前提是个人在十方缘慢慢积累的过程,是一边做,一边成长,然后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几个人,最后水到渠成。成立以后,看到服务的老人得到专业的心灵呵护,义工获得成长的喜悦,社区的工作人员观念和行为的改变……这些都让我们团队充满喜悦,也更加确信我们当初的选择。

      方庄十方缘有以下几个特色:一个是我们团队每一个成员都有一个纯正的发心,让更多的老人享受专业的心灵呵护服务,传播爱与陪伴的文化。这是做好小组最核心最基础的。其次我们在服务、培训、宣传等活动过程中,都能及时总结,不断完善。让街道社区理解认可我们的文化后,再帮助我们去宣传、推动,往往事半功倍。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让心回家的方式。在寻找的过程中遇到了十方缘,遇到了一些有着共同愿景的有缘人,非常庆幸自己始终没有离开。更感恩十方缘和我们的团队,在践行的过程中,给予我个人生命的成长。感恩在小组运行过程中给予我们帮助的十方缘分。以后的路一定会有坎坷和曲折,但也会有更大的收获和成长,坚信坚守我们的初心,一定更圆满。

 

谭悦祎:生命绽放 ,喜乐成长

        方庄十方缘的发起缘于讲师营的爱与陪伴活动,我们经常开玩笑地说,要感谢于老师的“爱车”,因为和肖老师一起搭乘于老师的车参加活动,有了三人的首次相聚。于老师提出和肖老师一起在方庄做小组,肖老师谦虚表示自己有的能力还不够,我接话说,我可以帮忙做一些后勤类的工作。

        方庄十方缘小组就这样诞生了,没有任何预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感觉到,这个小组的建立给了我们团队每个成员更多的相聚共振的机会,让我们的生命得以绽放,心灵得到成长。

        开始组建小组时,我刚刚成为十方缘三星义工,陪伴的经历不太多,正是社区每周的服务,督促我不断地学习和成长。特别是持续陪伴社区的一位爷爷,让我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每一位老人都是爱的化身,每个人都是本自具足的,只要相信有爱,就会彼此唤醒,成为爱。曾经特别害怕过夏天,因为特别怕热。年底翻看服务的照片时,发现今年的夏天自己特别享受其中,快乐的开展每一次的服务,不知不觉的夏天最热的一两月就过去了。

        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分工明确,喜乐地做着自己擅长、喜欢的一部分。每当遇到团队发展的瓶颈,我们三五个人聚在一起,或在社区活动站,或在微信群里,超越时空,彼此支持,彼此陪伴,共同探讨,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行。


肖贵红:把爱传出去

      我在这里得到了生命的成长,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让我能够在五十岁时懂自己的老父亲;懂老人和得到老人给予的滋养,更能够让我通过陪伴老人提升自己的觉察和观照,真正照见自己的内心,验证本自具足的自己。所以发心就是想把这份爱传播出去,机缘巧合也是使命召唤让我们三个人(于洪涛老师、谭悦祎老师)通过讲师营培训相聚在一起,更感恩我们的黄金颖老师的助力,让我们有共同大愿的人走在一起,把爱传出去。

      在最初组建的时间里,真的问了多次自己的内心,我可以吗?准备好了吗?会不会拖累到同伴?而内心的波动,几次通过大家给予我的支持与鼓励,让我有信心和力量一起携手同行,互相帮助,在快乐中成长;感恩大家的担当和团队的凝聚力;感恩自己的勇气和不忘初心,让我们在践行陪伴生命的路上一直保持一颗纯净的心,喜悦成长!

      方庄十方缘通过了十方缘服务质量认证,是站在巨人的肩上,做好自己,做我说的,说我做的,持续改善。

      相信每个十方缘义工家人本自具足。

      坚信老人通过我们的爱与陪伴会找到自己的生命力量之源。

      笃信通过团队的合力会让爱的种子传遍祖国大地!


赵峰:我需要十方缘,倍增信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朋友的微信中认识了十方缘,随着一次次的服务我越来越觉得 我爱上了十方缘。每一次服务结束后看到了那么多洋溢的笑脸,我就觉得在北京城东北70多公里外的密云我的老家是不是也可以有这样的十方缘人去陪伴哪里的老人。这就样我开始了我筹建密云十方缘小组的路程。

      之后,又与我的义工伙伴们于洪涛老师、谭悦祎老师、肖贵红老师我们四个三星义工一起开始了筹建方庄小组的历程。一切水到渠成。通过方庄小组的成长过程,我也再一次的成长,我知道了我们密云小组的差距和短板,我是我要做十方缘,而十方缘的成长是我知道是我需要十方缘,与大家共创十方缘。    

      方庄十方缘顺利的通过了认证,真的不是简简单单的那张纸,里面包含了小组的每一个坚实的脚印,每一位义工的汗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而十方缘的认证就是一个模板,按照这个模板我们去努力的做好点点滴滴。

      出来学习的这几个月,也是方庄小组陪伴我成长的几个月,我学到了很多。也重塑我继续发展好密云十方缘小组的决心。


王丽:我很幸运,这里滋养生命

      说起“为什么发起十方缘小组”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不是那种一般的幸运,是那种排山倒海规模的幸运,因为当我得知方庄十方缘小组的时候,我的亲爱的伙伴们已经发起成立并且一天比一天好地做了五个月了。我一看,都是我的老义工伙伴呀,我和他们两年前一同服务,一同通过了三星义工的评定,一同做过义工呵护日,这不行啊,我不能落后呀,所以就积极疏通他们的思想,结果他们特别有智慧特别有包容心和创新精神,一点都不教条,只经过了几个瞬间的犹豫,就把我给吸收进了理事会。

      其实一切,源于我们都十分认可十方缘的文化,愿意在这种文化的引领下,做老人心灵呵护这件事儿。

      几个月来,我觉得每次和大家的共处和共振,都让我受益匪浅。有对理想的坚持;有对社会的责任;有对老人、家人的爱心;有互相之间的关爱;有对自己生命的再认识、觉醒;有每一次从陪伴中被回报的信任;还有对缘分的珍惜等等。而且,我在团队中还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看到了我的伙伴们很多我没能养成的好习惯,对自己的工作也帮助很大。

      如果把自己比作一棵树,那么通过十方缘这个平台,我又重新面对的这个世界,就是一片沃土,有吸收不尽的营养,这种对自身生命的滋养,是持续做下去的动力。

      通过质量认证要通过很多方面综合的考评。而且质量认证,还是一个很好的认识自身、查找差距、快速成长的机会。

      对于个体来说,我们必须心中有爱,有大爱,愿意为老人心灵呵护这份事业真正发自内心地投入时间精力和感情;而且,通过在这里的成长,沉淀、交流,能进入老人的世界与他们有声或无声地对话和共振,从而体会到生命成长的喜悦,并能带动更多的人也来参与这份喜悦。

      对于团队来说,我们应该做到在初心不变的情况下,尊异求同,共同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建设,还要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来规范化行为和流程。当我们成立小组,不再是以个体的身份,轻松愉快地来这里接受滋养等待成长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制度和纪律和规范化的重要性,否则,一颗颗火热的爱心,也可以变成“胡作非为”,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所以,质量认证是及时而必要的。

感恩每一个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成员,因为有你们在各地开花,我们可以一起服务更多的临终重症老人,一起爱与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