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呵护行业,启动2017新航程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7915    日期:2017-04-21 11:57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7年3月6日和7日在中国·北京召开。与会的会员代表有:陈黎明、陈霄宇、陈香兰、杜婉灵、方树功、黄金颖、黄莹、蒋霞、匡胜利、刘丰、李丽、吕天赐、柳维、李赞、马琳、谭悦祎、王桂芹、王丽萍、许珩、于洪涛、朱鹏程。经过两天的智慧碰撞,产出以下的会议成果。


持续改善简介

一、是什么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是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批准成立的行业组织,简称“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是会员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

二、为什么

        为了推动我国心灵呵护行业的发展,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致力于为从事老人心灵呵护工作的个人和组织提供服务。

三、社会价值和意义

        自心安则老人安,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社会安则国家安,国家安则天下安。

四、愿景

        陪伴生命喜悦成长。

五、使命

        连接一切心灵呵护资源,推动行业共同发展。

六、价值观

        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就是爱与陪伴。

七、战略目标

        推动心灵呵护行业的持续改善与发展。

1.推动老人心灵呵护职业化;

2.推动老人心灵呵护专业化。

八、主要工作

1.开展心灵呵护行业系统化研究,推动行业发展,重点通过老人心灵呵护行业贯穿整个行业持续改善;

2.逐步制定、完善行业标准,建立心灵呵护专业职称初级、中级、高级等级评定体系;

3.为会员提供服务,增进政府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的彼此信任、理解,加强合作,积极开展地区和国际间的参访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

4.表彰行业优秀,鼓励行业先进;

5.培训心灵呵护专业人员;

6.倡导社会各界参与老人心灵呵护活动,传播爱与陪伴的生命文化。

九、客户

        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会员。

十、产品

1.行业标准;

2.职称评定体系;

3.交流活动(研讨、培训、峰会、论坛、参访等)。

十一、口号

        用爱与陪伴为心灵呵护行业服务。

十二、会歌

      《团结就是力量》

改进组织框架图


选举产生委员会

执行委员会轮值主席:李赞

执行委员会轮值副主席:王桂芹、陈黎明 


设立三个专业委员会


即为培训专业委员会、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专业委员会。

选举产生:

培训专业委员会主席:黄金颖

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主席:杜婉灵

会员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席:方树功

创始功勋榜

创始人:方树功、匡胜利、刘丰、柳维、李赞、王桂芹、吕天赐、马琳、朱鹏程、赵晨。(按姓氏首字母顺序排列)


发起单位: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厦门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长沙市爱与陪伴老人呵护中心、广州市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春光集团。


2017年工作计划

一、完成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组织工作;

二、通过线上社群的管理,建立会员客户服务系统;

三、通过举办行业标准研讨会,推进《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标准》工作;

四、成功举办全国活动12场;

五、成功举办临终老人心灵呵护高峰论坛;

六、完成老人心灵呵护十大技术视频的制作和传播;

七、完善老人心灵呵护服务领队、讲师培训的课程体系和内容;

八、产出老人心灵呵护文化传播、社群、会务各模块的系统管理手册;

九、培养文化传播、社群、会务的专业义工队伍;

十、摸索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运营管理模式。

通过《章程》,确定本次参会人员为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生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会长方树功致辞

       【摘要】生命关怀意味着什么?身体、慧命,和我们真正要悟的在整个生命过程中的关怀。我们在承担着一份自己为自己选择的责任,我们的格局并不限于老人生命的关怀,这里不是只有十大技术,不是只照亮老人,而是自己成为光,而不是去寻找光。

       所谓的高维引领,是我们自己每个人内在的引领,不是从外面找到了哪个老师,哪个组织的引领,你一定是从你自己内在生发的。从生到死的整个过程,就是一个持续唤醒的过程,用这个理论可以支持这个事业,让我们在这个事业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过程都很清晰的知道我们在哪,我们在做着什么样的工作,而这个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投影出它的美好。





       【摘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是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做这个事业是为了国家更和谐,为了社会更和谐。两个基本点,一个是民主,一个是集中。没有民主就没有活力,没有集中就没有效率。在这七年走过来,有两个最有意义的时空点,一是所有的义工汇集在延安,7天7夜明确了“价值观连锁”;第二次是在井岗山,我们重新明确了愿景;第三次,我们在北京西柏坡旁边,一起来商讨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的使命,怎么自主、轻松自在的使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

协会副会长方树功致